close

母親節禮物推薦  

問卦:我是重度咖啡上癮者,請問有哪一台"咖啡機"能解救我的咖啡癮嗎?



每次豪笑哥我去小7買city咖啡的時候,家裡的老媽子都會碎碎唸,"又在亂花錢買咖啡了!"不誇張每買一次咖啡就唸一次。有次月底去領錢的時候郵局戶頭竟然只剩不到2000元,豪笑哥我才驚覺平日亂花小錢買咖啡日積月累的"破壞力",我媽一句話:「這麼愛喝咖啡的話,不會去買台咖啡機來泡咖啡呀。」於是我有了買咖啡機的念頭了....

於是我開始了咖啡機研究之旅了!在物價上漲薪水不漲的年代,與其每天光顧7-11的城市咖啡倒不如一次買台實用的咖啡機來得划算啊。豪笑哥我以前也是"沖泡式即溶咖啡"的信徒,但是這幾年黑心商人氾濫,使得大家對於方便咖啡這件事情生心恐懼@@....阿不過一開始笑哥也只知道美式咖啡壺這種咖啡機




「美式咖啡機推薦!」

美式咖啡機 現在的美式咖啡機有新型態的進化版叫做"24H自動沖煮設定"美式咖啡壺。這款伊萊克斯 Electrolux

美式咖啡壺容量特大 可拆式水箱(10杯份),易於加水與清潔 還有懶人最愛的"自清功能"(Autoclean)避免殘留粉渣與異味、高濃度活性碳濾芯增添咖啡濃醇風味、電子式內建程式、24小時定時沖煮、防滴漏裝置、花灑式給水、咖啡浸泡更均勻、金屬性濾網/不鏽鋼保溫壺(免耗材)、保溫壺提升保溫功能六小時(60~80度)...等這些都是像我這種咖啡機白癡入門的第一款!

式。

【伊萊克斯 Electrolux】設計家系列美式咖啡機(ECM7814S)

美式咖啡機推薦   

現在只要一想到這台能讓豪笑哥我,在瀰漫咖啡香的晨間醒來,就覺得很值得因為美式咖啡機(ECM7814S)他有24小時定時自動沖煮設定,還有2種咖啡濃度設定,再加上雙層不鏽鋼保溫壺,能保溫6hrs讓晚起的家人也能一同品嘗美味的美式咖啡



義式咖啡機。有一次朋友帶我去台北一家咖啡店,第一次看到如此"小杯"的咖啡覺得嘖嘖稱奇!原來這叫做濃縮咖啡,也稱作義式咖啡。第一次喝就覺得非常奇怪,而且很不習慣,濃縮咖啡的杯子小到靠杯啊~~~~~於是...抱著疑惑與不安低心情,一口濃縮咖啡下肚之後....馬上眼睛瞪大眼!老闆再來一杯!立馬又點了一杯XD 從那次與義式濃縮咖啡美好的邂逅之後,就一直對這種義式濃縮咖啡印象深刻....

 

「義式濃縮咖啡機Espresso推薦!」

所以豪笑哥這次母親節禮物,也想找一台實用的"義式濃縮咖啡機"當作母親節禮物,送給媽媽讓她嘗嘗看濃縮咖啡的絕妙醇厚好味~~~~~~~~所以這台半自動 價格實惠的

【伊萊克斯 Electrolux】義式咖啡機(EES250X) 義式濃縮咖啡機是我的優先選擇,
義式濃縮咖啡機推薦  

 


伊萊克斯EES200義式濃縮咖啡機教學影片




「好咖啡的判斷標準!」

一杯好喝的義式咖啡,從crema外觀色澤就可見端倪。首先,最好crema具鏡面油亮感(有另一說法是虎斑, 但如果咖啡粉量過少而造成過度萃取則會產生白點),且其厚度應該在3mm間,一杯的咖啡萃取量視杯子容量而訂,以25~35ml為最佳範圍,且最好在兩口 內喝完以保持新鮮風味,義大利人通常一早上班前會進咖啡店來上一杯espresso,現場一飲而盡,連坐下的時間都不需要。



「膠囊咖啡機推薦!」

不過豪笑哥我最哈的咖啡機第一首選可能還是 超讚的"膠囊咖啡機"吧 雖然流行一陣子了,周圍親友都有買這台,原以為用膠囊咖啡機泡出來咖啡會很難喝,其實並不會呢~~~~發現其實他果然如外表一般的色香味俱全,泡出這麼香醇好喝的咖啡,大家一定要試喝看看!

【雀巢咖啡】NESCAFE Dolce Gusto 咖啡機New Circolo(星夜紅)

MC1

1.全新的技術,自動以適當的高壓施加在每一杯咖啡上,以沖泡出美味的咖啡泡沫。
2.強度與風味兼具的義式濃縮咖啡、具有豐富奶泡的卡布奇諾以及細緻的拿鐵咖啡。
3.推出全新”自動控水裝置”,可以輕鬆做出如專業咖啡館級的咖啡。
4.也可以隨意調整口感。
5.自動停水的功能,使用上更簡易便利。

 

「喝咖啡好處!」

1.喝咖啡會讓自己精神更好
咖啡可以增加血液脂肪酸含量,可以讓身體變得更有力,也能減少消耗碳水化合物,讓人容易打起精神來。

2.喝咖啡可以幫助延年益壽
美國哈佛大學團隊曾經作出研究顯示,比起不喝咖啡的人來說,常喝咖啡的人平均年齡會稍微常一點,而許多坊間流傳關於咖啡的副作用在這些人身上也沒有很明顯。

3喝咖啡可以幫助自己醒腦
大多數人喜歡在早上或下午剛吃飽飯喝咖啡,除了能讓一個人從昏昏欲睡中清醒,還能讓記憶力變好一點。過去曾有一個相關測試顯示,習慣早上來一杯咖啡的人,在短期記憶測試中表現比不喝咖啡的人還好一點。但如果本身消化系統不好的人,不建議早上起床就直接空腹喝咖啡。

4.喝咖啡可以幫助減肥
美國斯克蘭頓大學團隊研究顯示,定期攝取綠咖啡豆(未完全烘乾過的咖啡豆,green coffee beans)萃取物的實驗對象,體重有明顯下降的趨勢,其中37.5%受試者原本有點肥胖,攝取過綠咖啡豆萃取物後,體重恢復到正常重量。

5.喝咖啡會讓自己心情愉快
咖啡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,能讓人變得比較不容易憂鬱,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還曾發表過一項研究,指出每天喝咖啡的人比較不容易罹患憂鬱症。

6.喝咖啡會讓自己遠離部分的疾病
美國化學學會研究發現,常喝咖啡的人罹患糖尿病風險相對較低;哈佛醫學院研究顯示,每天喝3杯咖啡的女性也比較不容易罹患皮膚癌;東芬蘭大學醫學院還發現每天喝3到5杯咖啡的人,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會下降65%。

 

最後不管是哪款美式、義式、膠囊的咖啡機推薦~~~都祝大家母親節都能找到自己最想要的禮物唷!!!! 母親節快樂~~~~~~~~~~

 

母親節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 - Wikipedia

咖啡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 - Wikipedia

伊萊克斯

arrow
arrow

    豪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