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李蒨蓉說自己是X子??看完後你會發現的李蒨蓉的秘密,第6個不是真的吧?



1.連假的一整個禮拜,李蒨蓉成了話題人物,過街老鼠。認識她的人,知道她個性直,喜形於色(對鏡頭連翻白眼3次這…)。2006年本刊的〈壹本經〉曾採訪這位「阿帕契女王」,標題是〈機車豔星  李蒨蓉〉,她自言說:「喜歡我的很喜歡,討厭我的說,『這女的好機車,簡直是個婊子!』我覺得很OK啊,至少是有個性的。」(撰文:名人組)

前言:

2.從當VJ、藝人開始,李蒨蓉給人的印象就是極為強烈的;漂亮是夠漂亮,但機車難搞指數,似乎也不相上下。

她公開說自己不是處女、影射王力宏有同志傾向、在綜藝節目中穿白T恤玩水激凸、每次拍戲都搞到劇組抓狂翻臉,仇人越來越多、一件比一件精彩;藝人通常把形象看得比命還重要,她小姐卻一副並不太在乎的模樣。

因為重點是自己開不開心、暢不暢快。別人怎麼想,根本無關緊要呀!

李蒨蓉是那麼理直氣壯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從小便是如此。身為單親家庭的獨生女,她向來自己找樂子、搞叛逆,不高興就和媽媽對罵,一切直接爽快;想要什麼,也會拚了命地去拿到為止。


所以,正當大家以為她已經結婚生子、應該從此收山變成貴婦了,她卻跳出來大喊:我是豔星!我就是我!我要復出江湖!然後當上美容雜誌總編輯,還拍了一堆嗆辣性感不輸年輕美眉的照片。 

李蒨蓉果然是李蒨蓉。想要她乖乖地穿上圍裙、一臉嫻淑溫馨,我看,還有得等哩~

正文:

3.看李蒨蓉遠遠地走過來,胸膛挺得很高、眼睛又大又銳利,嘴巴微噘,一副任性的樣子;她比想像中嬌小,卻有著與身形不相稱的氣勢,好像走來的不是個素顏、揹透明購物袋又穿夾腳拖的年輕媽媽,而是個太上女皇,需要我們列隊歡迎一樣。

4.婊子 至少有個性

李蒨蓉喜歡這樣,她可不想花一點心思去掩飾、客套,假裝自己是個親切可人的甜姐兒。「有些新的化妝師或髮型師幫我弄,手會抖耶!」她說得興致盎然:「大家第一次見面,講難聽一點,以前也沒被我兇過,他們手會抖是怎樣?可能是看過報章雜誌說我很難搞,所以有刻板印象吧!



5.「我覺得很好玩,但我其實蠻喜歡這種感覺,我喜歡我走路有殺氣。你不覺得如果今天有一個人,大家都說她很好啊、很nice、很可愛,這個人就無聊了,沒有層次,我不想當無聊的人。但如果這個人,

喜歡她的很喜歡,討厭她的說,這女的好機車,簡直是個婊子!我覺得很OK啊,至少是有個性的。

「我有很多老外朋友,不知道我是藝人,認識了一段時間後,我問他們對我的第一印象如何?他們都會說,當初以為我是個很機車的婊子!」

身為記者,我非常同意李蒨蓉的看法,採訪不痛不癢的偶像派最痛苦了,還不如遇到機車的婊子來得痛快些。我只是很驚訝,竟然有人這樣直接說出來;不過已經結婚生子的李蒨蓉,最近大動作地重回演藝圈、自己編了一本美容雜誌當總編輯,還拍三點不露的全裸照片,她會有什麼驚人之舉,我都不該太意外才是。

6.反骨  讓自己開心

看來為人妻、為人母,偶而跑跑派對的這些日子以來,李蒨蓉真是悶壞了。「生產完沒多久,有很多人來跟我接觸奶粉啦,那種媽媽的廣告,我就覺得,怎麼會這樣?東方人認為,媽媽就是要有親和力,大家都希望妳聊一些媽媽經、跟老公怎麼相處啦,繞著這些話題打轉,我覺得很煩!


「其實我喜歡走性感路線,比較強勢、冷豔的,但大家覺得已婚婦女或生了孩子的,就不能讓人有幻想空間。我是很反骨的個性,我就是要逆向操作!沒有要特別突出,只是盡量想,怎麼做自己會最開心。」

的確不是太東方人、已婚婦女、媽媽的思維,因為社會傾向要求以上三者把老公小孩,而非自我實現放在第一位。「今年十月我就滿二十八歲了,如果我還順著市場主流,大家希望我扮什麼就去扮的話,以後我一定會後悔。

「其實我很喜歡前B嫂章小蕙,因為她有勇氣去追逐自己喜歡的東西,看到她就覺得,我不要四十歲才來追逐夢想,情願現在累一點,給自己三、五年做想做的事情,不管成不成功,至少我嘗試過了。我不要去後悔我沒有做過什麼,我寧願後悔我做過什麼,即使沒有成功!」

單親  與母互叫罵

她不是在滿廂熱情地空談而已,事實上,李蒨蓉一直是個清楚犀利、企圖心旺盛、自我主義強烈的女生,「我在乎的事情會一直放在心上,不在乎的事情呢,就左耳進右耳出。」讀小學她就會爬牆,因為不想浪費時間等排隊放學,「我家就在學校旁邊啊,幹嘛要等?」青春期時更是教官眼中釘,頭髮和裙長一定要與眾不同,打架也從來沒有輸過。

家庭環境多少造就了她有稜有角的性格。很小父母就離婚了,媽媽帶著她相依為命,只有兩個人的家庭裡,生活壓力和情感壓力都是很大的。


「我媽很開通、民主,但管我很嚴,卯起來也是猛K我,我從小被她打到大的。我媽一直沒有碰到好好照顧她的男人,那麼年輕,一個人帶我又很辛苦,所以比較容易把壓力發在我身上,這也是可以理解的。只是小時候會覺得,怎麼我講一句話,妳手就要上來(打)?我們兩個以前就是相互叫罵,不搞冷戰那一套的,因為我們太親了,我們就是彼此的世界啊。」

也難怪李蒨蓉成長為一個想幹嘛就去做、要什麼就講出來的人。十八歲不到,李蒨蓉就成為MTV台的VJ,在當時,是人人豔羨的時髦行業,「只要去攝影棚露露臉,一個月就可以拿二、三十萬元!」工作的順遂、缺乏磨練,讓她看來更氣勢凌人了;終於開始主持節目、演戲之後,關於她難搞的傳言如同野火蔓延,一發不可收拾。

「尤其拍戲的時候,大家都很受不了我,覺得我要求很多。可能很多細節劇組覺得沒差、觀眾不會注意,但他們不懂,那是我的世界啊!對我而言,那很重要!」也難怪在以群體合作為主的拍戲環境中,她每接一部戲,就有一個導演發誓不再跟她合作。

演戲  挑戰賤角色

但這些負面傳言對李蒨蓉影響多大?她想也不想,連珠砲地說:「我一直覺得我的演藝生活很順利啊!那些風風雨雨,第一不會讓我哭,第二回家不會讓我睡不著覺,說我機車難搞,對我有什麼影響嗎?不會啊,我還是過得很健康,小孩還是很可愛,妳懂我意思嗎?一下子就過去了。

「但現在,我很想再挑戰演戲。我很有自知之明啦,不可能演偶像劇女主角,但我想嘗試比較跳的,像反派的、賤賤的,或精神分裂人格失常的角色。


「如果是電影的話,可能要比較投入,但電視的話,台灣文化就是這樣,雖然沒那麼精緻,但演員背負的壓力也相對比較小。我已經看清楚了,不會再像從前那麼要求或堅持。真的啦!我會把眼光放遠,只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李蒨蓉,不是妻子、媽媽或時尚貴婦就好。」她很苦惱似地說著。 

當初是第一批非ABC的VJ、開女藝人寫美容書之先,甚至推出自己品牌彩妝品的李蒨蓉,就連先有後婚這件事情,也引領潮流。很多女藝人結了婚之後,尤其如果對方是有點身分地位的人,總會逐漸失去了原來的樣子,深怕自己看起來不夠幸福美好;很慶幸地,我從李蒨蓉口中聽到的,並不是這些。

懷孕  緣分天註定

「懷孕的時候,我跟我先生已經交往了七年,中間經歷過很多事情,感情也曾經很動搖,這時候我懷孕了,我覺得真的是緣分,是老天爺想要我們在一起。如果那時我沒有選擇小孩,可能風景不同,可能我已經跟先生分手了,現在一個人在拚事業;但我相信終究只是繞個圈而已,我還是會走上同一條道路。」

那就是,結婚生子的道路。「因為我媽沒有很好的婚姻,曾經我對幸福婚姻的渴望很強烈,而且覺得結了婚就一定不會離婚,但當我真正結婚之後,才覺得原來不是這樣的,不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。 

「真正要維持一段婚姻很辛苦,兩個人每天見面、很多事情很容易爭吵、現實問題接踵而來,我會很誠實地告訴妳,相愛容易相處難…過程中當然有很多血淚、調整,但就跳過吧,沒什麼好大做文章的。既然我選擇了走這條路,我就會走得漂亮,證明給大家看。」


自私   還是愛自己

比起總強調自己婚後生活多美滿、老公多疼愛的不少已婚女藝人,聽李蒨蓉坦白、好強又帶點辛酸(獨生女終於要開始適應團體生活了啊)地講著這些話,我反而覺得再真實不過了。這才是有努力、也有希望繼續維持下去的婚姻吧!

但家裡不會有意見嗎?關於想再投入工作一事。

「我的家庭成員很簡單。我媽媽很支持我,她說我幫妳帶小孩!妳去外面拚事業!我婆婆也很開通,她說妳不要把小孩丟給我就好。至於我先生,他是希望我不要太錯過小朋友的成長,他蠻喜歡我投入工作的感覺,這樣我就比較不會去煩他!哈哈!

「在歷經兩年半為家裡付出的日子之後,我覺得做人要自私一點,我要花多一點時間愛我自己,這樣自己比較開心。如果我一天到晚在家裡怨天尤人,為什麼只把我定位成媽媽?為什麼我不能性感?家裡的人也會捉狂。」

的確。既然李蒨蓉是如此地不肯「認分」,那只好變成老公小孩要乖乖認分,讓她在外頭玩得開心點,回家後,才會好好地「伺候」每個人吧~


李蒨蓉Janet Lee | Facebook


李蒨蓉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 - Wikipedi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豪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