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去年,我的一個朋友將「女友2.0」升級為「妻子1.0」。


他隨即發現該軟件佔用大量的內存,幾乎不給其他的設備留下什麼系統資源。而現在他又驚訝地發現該軟件正在生成一個更加佔用資源的軟件:「生孩子」。


儘管別的用戶曾經提醒過他,緣於該軟件的特性,這類的問題肯定存在,但在軟件的手冊和文檔中卻對此隻字未提。不僅如此,「妻子1.0」還在每次系統初始化的時候自動裝入,從而它能夠監視其他系統活動。他發現一些軟件工具如「撲克夜10.3」、「啤酒會2.5」和「酒店夜7.0」等,儘管這些軟件過去運行都十分良好,但現在一旦激活便會毀壞系統,因而都無法再運行。而且,「妻子1.0」在安裝時自動地安裝上一些諸如「岳母55.8」,和「內弟」貝塔版之類的軟件,令人非常沮喪。系統效能一天天地下降。


他希望即將上市的「妻子2.0」中應該具有下列功能:


1、一個「別想起我」按鈕。

2、一個最小化按鈕。

3、一個安裝時的保護設備,使「妻子2.0」在安裝後能在任何時候卸下來,並且不會丟失任何系統資源。

4、一個能在多種模式下運行網絡驅動器的選項,從而使系統硬件能夠探明特性,以便發揮更大作用。


為了避免上面這些頭痛的事情,我決定繼續使用「女友2.0」而不升級成「妻子1.0」。儘管如此我仍然碰到很多問題,你不能將「女友2.0」直接安裝在「女友1.0」上。而是必須先卸下「女友1.0」,再安裝「女友2.0」。別的用戶對我說,這是一個早已存在的難題,我應當早就知道的。


很顯然,不同版本的「女友」軟件在使用輸出/輸入端口時會發生衝突,你可能會認為軟件商們應當已經解決了這個難題。更壞的還是,「女友1.0」軟件的卸下程序並不太好,會在系統中留下一些蛛絲馬跡。


另外有一煩人的事,那就是所有版本的「女友」軟件都會不停地提醒用戶,升級到「妻子1.0」會有如此如此的好處。


故障警告:

「妻子1.0」有一個文檔中未有提及的故障。如果你想在卸下「妻子1.0」前安裝「情婦1.1」.「妻子1.0」會在自動卸下前刪掉「零花錢」等文件,這樣「情婦1.1」的安裝就會失敗,理由是系統資源不夠。?故障的克服辦法:為避免出現這樣的問題,可以將「情婦1.1」安裝在另一個系統上,並且不要運行任何文件傳輸文件。同時注意有可能帶有病毒的共享軟件。另一個解決辦法是通過用戶網來運行「情婦1.1」,並使用假名,這時也要注意有可能從用戶網上下載的的病毒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豪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